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我是教师”暨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艺”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举行(图)

时间: 2018/05/21   作者: 喻诚 吴磊   点击:

 

第四届“我是教师”暨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艺”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 教育学院 吴磊)“来参加这个比赛,让我这个非师范生也体会了一把当老师的感觉。”520,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我是教师”暨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艺”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大成厅顺利举办。此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张立,校团委书记覃红燕,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党委书记周先进,教务处副处长洪彬等领导专家担任评委,600余名来自学校各学院的学生到达现场观看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师范组和非师范组分别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5名同学获得优胜奖,同时,通过网络投票,2名同学获得“最受欢迎未来教师”奖。

本次比赛设师范组和非师范组,分为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与模拟教学四部分,选手授课范围涵盖小学和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经过各学院初选,学校复赛,来自全校的30位选手突出重围,最终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抽取的课程章节进行现场授课,教学内容新颖、教学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教案设计规范。在模拟授课中,有的选手利用典故引出授课内容;有的设置课堂游戏,带动课堂氛围;有的穿插实验,吸引学生;有的用提问的方式,带出话题。学生们准备充分,设计巧妙,让观众都投入到他们的授课当中。

副校长陈岳堂表示,教学技能是教师的核心素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师范专业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潜心问学,筑师魂,养师德,练师能,提师技,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教育学院周先进书记和邹立君老师分别对师范组和非师范组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参赛学生受益良多。“通过参加比赛,对我们的交流能力、互动技能、教学方法的选择、教案的制作、PPT的制作等方面的能力有很大提高,而且现场的教育问答环节,也能充分的展现参赛者随机应变的能力。”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的教育学院15级丁颖同学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民族希望之所托,肩负着传承文明、启迪智慧、培育人才的使命。教师的核心素养是教学技能。教学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放飞梦想的平台。副校长张立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勿忘本心、勤勉好学、立德树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