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员培训班(组图)

时间: 2018/05/22   作者: 谭红波   点击:

 

湖南协成消防培训学校的校长张尚周授课

 

培训完进行考试

 

学员们练习消防器材的使用

 

消防器材演示

本网讯(保卫处 谭红波)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2018512-13日,19-20日,学校利用休息日与湖南省消防协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两期消防安全员培训班,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学校内部重点要害部位管理人员共计11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湖南协成消防培训学校校长张尚周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器材演示、防灾减灾逃生演练等方式,详细阐明了学校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发生火灾自救、消防设施检查和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知识。通过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操作心肺复苏术、火灾应急疏散等过程,真正意义上将消防应急知识牢记于心。参训人员通过培训考试,取得了由省人力资源厅核准的《消防员职业资格证》。

通过本次培训,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素质得到较大提升,为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以及构建“平安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