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东方科技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组图)

时间: 2018/06/20   作者: 言勇   点击:

 

东方科技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自力寄语毕业生

 

学院院长朱翠英为毕业生拨穗

 

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毕业典礼

学院公共课部副主任王帅老师发言

本网讯(东方科技学院 言勇)614日上午830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微风冉冉升起,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田径场拉开帷幕。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非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

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院院长朱翠英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审核决议,并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随后,毕业生代表2014级金融学3班的林芍君同学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表达出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她还向全体毕业生传达了自己的美好夙愿,希望毕业生能够谨记“励能笃行,知新致远”的院训,积极投身到社会中。

2014级烟草1班田鹏的父亲田伟民先生代表家长发言。他谈到,大学毕业,不是意味着学习生活的结束,而是意味着终生学习的开端。他向毕业生分享了自身的体会,教育毕业生要学会培养独立向上之人格,这会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即使经受挫折与不公,也要保持科学的素养,坚守求实的执着;要学会感恩与爱,回馈社会、回馈母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公共课部副主任、英语教研室王帅代表教师发言,他给毕业生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没有无用的知识,只有还不会用的知识,同学们不管身在何处,都要始终抓好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磨砺意志品质;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让碎片化的信息和无关紧要的八卦占满了人生;三是要关心好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心灵是否健康。言语中表达出对毕业生浓浓的不舍和关心。

董事长易自力教授为毕业生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他们的父母、教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未来的希冀:一是要厚德笃学,追求卓越;二是要心怀天下,自强不息;三是要饮水思源,心系母校。他教诲毕业生山再高,往上爬,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最后他深情寄语,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并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校歌奏起,萦绕在整个东田径场,也萦绕在每个人的心田,典礼气氛走向高潮。熟悉的旋律牵动着毕业生们身上每一处细胞,很多人用泪水诉说着无法言喻的情感。随后,毕业生身着学士服,院学位授予委员会代表们为在场的1044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一一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筑梦。他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和独立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