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中荣获省高校二等奖

时间: 2018/06/20   作者: 田燕飞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田燕飞)近日,湖南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原创党课MV《共同的梦》获得湖南省高校二等奖。本次创作竞赛活动是根据省委远教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视频创作竞赛活动的通知》统一安排,省委教育工委于123日至424日面向全省高校开展了微党课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105部。评委会共评选出24部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共同的梦》是由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老师作词作曲的原创音乐作品,该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内容,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论述的要点写进歌词、融入画面,旋律朗朗上口,表达通俗易懂,形象体现了中国致力于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远大目标。

这首歌的MV在画面上以“照片集”的形式呈现,详细记录着中国在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安全、增进文化交流、保护地球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就。歌词简洁、画面清新,符合当代青年审美需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