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办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班(组图)

时间: 2018/07/19   作者: 胡喜海   点击:

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班现场

张立副校长讲话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杨清作专题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作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中心主任曹敏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学工部 胡喜海)711日—13日,学校在文渊馆110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培训班,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培训。

张立副校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给培训班授课的专家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党委多次专题研究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明确辅导员是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参训的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岗位所需、素质提升;二是充分认识做一个合格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操守要求: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充分保证参训的时间和精力,确保培训的实际效果:思想重视、态度谦虚、工作会用。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的专家有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杨清、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中心主任曹敏、学校校长助理周贤君、西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周翱,中南大学和华中农大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袁世平、祝鑫,兰州理工大学易班指导老师李丁霞以及本校优秀辅导员常徠。他们分别从国家和我省学生工作的形势分析、政策解读、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突发事件应对、校院易班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课程既有理论研究方法的解读,实际操作层面的应对,也有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工作交流,对提升我校辅导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张立副校长对辅导员繁忙和辛苦的工作表示理解,对学工系统的工作和学习纪律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辅导员一定要从严遵守工作纪律,高度重视业务学习,并对暑期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和吸收各位专家和老师的讲课内容,结合日常工作认真思考和总结,增强自身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