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8年湖南省“农村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组图)

时间: 2018/07/20   作者: 李素 谭欣   点击:

“农林经济管理”暑期学校开幕式合影 熊阳俊摄

黄宗煌教授正在授课

本网讯(经济学院 李素 谭欣)2018年湖南省“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属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指导,经济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招收学员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相关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此次暑期学校共有160多名研究生参加,其中,有60多名来自省外17所高校和省内7所高校。

开班时间为712日至728日。712日上午,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第十教学楼北202室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力勤,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岳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经济学院相关老师及160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陈岳堂副校长主持。

曾力勤、郭时印和匡远配分别就湖南省研究生培养项目和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办的重要性、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和农林经济管理的专业特色、暑期学校的课程活动和食宿安排发表了讲话,并对学员们寄予厚望。

截至720日,已有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台湾综合研究院副院长、台湾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会理事长黄宗煌教授、贵州大学朱满德教授、华东交通大学陈普副教授等,教授们严谨的学术作风、深厚的学术积淀和国际化的开阔视野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他们研究思路,且增强了自身学识素养。接下来的课程将有农业农村部高鸣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尤婧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安全与战略研究中心钱龙博士、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李明贤教授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课堂。

“农林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全国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师生的交流与学习,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为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的青年学者们构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