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时间: 2018/07/20   作者: 袁光敏   点击:

本网讯(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袁光敏)近日,教育部发文确认,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此次,全国共有50所高校入围,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教育部于20181月份启动开展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分类施教、专创融合、多方协同、服务‘三农’”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在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指导服务、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创新创业人才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步伐,打造了一条以基层就业创业为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学校通过统一思想认识、完善组织机构、建立联动机制、完善软硬件条件等措施,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全方位保障工作开展,提高双创管理水平;通过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构建层级递进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改进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专兼结合建设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等措施,强化创新创业综合改革,全过程推进教育教学,提高双创教育质量;通过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引进各类社会资源扶持创新创业项目等措施,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实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提高双创实操能力;通过完善规章制度,搭建学生服务平台,常年聘请双创导师开展个性化服务定期开展各种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等措施,强化创新创业精准服务,多元化提供指导帮扶,提高双创服务效能。同时,学校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实施“四措并举、三轮驱动、两个结合”为主要内容的“四三二工程”,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情怀、有知识、有能力的“三农”双创人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大学生的双创能力,涌现了一大批服务基层的双创人才,孵化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双创项目,增强了服务“三农”的双创能力,扩大了学校双创工作的社会影响。

    学校通过扎实工作,精心准备,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湖南省推荐到教育部的6所高校之一,并进入全国55所专家现场考察高校之列。528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电话回访毕业生、随机走访相关部门、核查学校创业工作数据及相关支撑资料等环节后,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党政同心,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明显,工作成效突出。最终,学校成功通过专家组的现场考察评估,顺利入围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