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周清明书记一行赴望高开展“心系三农 情系望高 爱心助学 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组图)

时间: 2018/07/18   作者: 驻村扶贫工作队   点击:

望高村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在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上讲话

周清明书记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本网讯(驻村扶贫工作队)7月1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一行在第二轮对口扶贫村-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望高小学隆重举行了“心系三农、情系望高,爱心助学、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花垣县政协主席杨清泉、麻栗场镇党委书记石莹等领导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农业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学院、机关职能处室党政负责人,一直关心和支持望高村发展的花垣县和麻栗场镇相关领导、企业家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望高小学全体师生、家长。活动由驻村工作队队长唐文源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办的正确领导下,湖南农业大学秉承“务本崇实,以裕民生”的办学使命,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科技人才优势,立足三农、服务三农,依托科技特派员,万名工程、三区人才、挂职科技副县长和副镇长、驻村扶贫等平台,积极投身全省三农工作及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主战场,尤其是2015-2017年,举全校之力投入到第一轮对口扶贫村-麻栗场镇新科村的脱贫攻坚中,从“拓思维、插翅膀、促腾飞”上下功夫,着力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带动村民精准脱贫致富,大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周清明书记指出,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于2018年3月22日正式入驻望高村,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详细了解了村情村貌,科学制定了村级整体规划,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以“11411”驻村帮扶工程为核心的工作规划,暨建设一个教育科技扶贫示范点,打造一个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平台,建设四个产业扶贫核心示范区,提升一批关乎民生和发展的基础设施,培养一支有战斗力、有后劲,永不离开的工作队;针对村部办事不便、村级道路狭窄、危房改造、人饮工程、产业发展等老大难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有关单位和县里有关部门领导支持,已确定由花垣县政府与湖南农大各筹一半资金新建望高村村部及村民文化广场,成功引进梓鑫玫瑰园、东晟药材与驻村兴盛公司一起进一步发展产业,现生产、产业机耕道,部分村民入户路正在施工,进村主道路扩建已取得相关部门支持,村民家庭自来水也将于月底前正式通水。

周清明书记强调,扶贫必扶智,摆脱贫困需要智慧,培养智慧教育是根本。此次共同开展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捐资助学的义举,助力教育精准脱贫工作,帮助贫困家庭学子放飞理想。周清明书记勉励望高小学学生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要知恩感恩、回报社会,要全面发展、谋求作为,学成之后努力为国家、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并宣布2018-2020年继续实施麻栗场镇考上湖南农大的学生学费全免,花垣县其他地区考上湖南农大的学生学费减半的政策。

活动同时举行了签约仪式,其中湖南农业大学向望高小学学生捐赠300套校服及4万元经费用于小学教室地板及课桌椅的修缮,湖南溢仁坊梓鑫玫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资助1.4万元用于兴建望高小学候学亭、2018-2020年每年捐赠1万元设立望高小学梓鑫玫瑰教育奖励基金及5万元用于望高村集体经济发展。

随后,周清明书记、卢向阳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学院、机关职能处室党政负责人一行分为7组冒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