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符少辉校长赴汉寿、澧县、慈利、永定调研特色产业基地

时间: 2018/07/30   作者: 彭雪明   点击:

本网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彭雪明)7月23日至25日,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副校长段美娟、科技处处长陈光辉等赴汉寿、澧县、慈利县、永定区等地检查校外基地合作情况。

七月的三湘大地,骄阳似火。7月23日上午,符少辉校长一行首先来到汉寿县沃搏特新型肥料特色产业基地,为基地授牌,参观高塔复合肥生产线,与服务团专家座谈。

由我校资环学院彭建伟教授领衔的专家团提供技术服务的沃搏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汉寿县高新经济开发区,108米的高塔复合肥生产线是湖南首创,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的沃博特,世界的好肥料”。该公司与我校正式签约成为我校的特色产业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将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和就业机会。

在授牌仪式上,符少辉校长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社会服务的情况,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对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并向我们的科研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授牌仪式由汉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主持,汉寿县委副书记刘毅翔到会祝贺。

中午,符少辉校长一行驱车来到澧县葡萄特色产业基地,与葡萄大王王先荣一起座谈,了解基地的生产,经营,科研等情况。又深入葡萄地里,察看萄萄的新品种与生长情况。

当符少辉校长了解到葡萄产业在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存在瓶颈时,表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同志们要与园艺园林学院的专家们,加大合作力度,开展科技攻关,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排忧解难。

7月24日,符少辉校长一行来到慈利生安赛特有机稻循环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参观五万吨硒米加工生产线,并到田间察看了水稻等的种植情况。

湖南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慈利县零阳镇,经营水稻、玉米、大豆、油菜等的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家禽养殖销售等,是由我校周文新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服务。

下午,符少辉校长一行来到永定区茅岩莓特色产业基地,了解莓茶的生产加工过程。我校与永定区签订了校区合作战略协议,支持永定区莓茶产业的发展是校区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与我校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张家界)莓茶产业发展论坛会”即将在永定区召开。符少辉校长对论坛的举办作了具体安排,要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积极配合,扎实工作。

张家界市副市长李传荣,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等会见了符少辉校长一行。

7月25日,符少辉校长一行来到“汉寿河蟹池塘精养特色产业基地”,并与基地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蟹和淡水鱼的生长情况,各种幼苗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亲自下塘捞起幼苗请符少辉校长查看。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委员贺建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肖调义参加了该基地的考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