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 2018/07/27   作者: 三湘风纪网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主持召开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湖南农业大学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曹英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主持反馈大会,周清明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甘力琛、孔寅湘、夏克利、刘东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228日至5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湖南农业大学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曹英华指出,湖南农业大学党委能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行政办公会规则不够清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传导压实不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近亲繁殖”问题突出,“三超两乱”消化缓慢。党的基层组织薄弱,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委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纪委监督执纪不严。“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公款旅游、公务接待和乱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基建维修和招投标不规范,门面出租等管理混乱。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曹英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认真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高度重视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主动作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三是加强和规范选人用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立完善符合党的干部政策和学校实际的选人用人办法,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扎实抓好问题处置和整改。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以下看上,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肖百灵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委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敢于碰硬,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认领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巡视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周清明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校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杜家毫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政治高度,从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角度,深刻认识巡视指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巡视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学校党委要在前期边巡边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此次反馈的新问题,层层传导压力,突出领导带头、责任分解、跟踪督办、社会监督,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三是要统筹安排,共同谋划,实现整改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的协调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真正把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转自三湘风纪网 2018727日 网址链接:http://www.sxfj.gov.cn/news/10981447.html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