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图)

时间: 2018/07/30   作者: 王辉 肖卫华   点击:


全国高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发展与建设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工学院 王辉 肖卫华)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于2018年7月20-23日分别在武汉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分组现场竞赛。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63所涉水高校13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学院武芸老师勇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组特等奖,胡德勇老师获得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组二等奖。

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唯一全国性赛事,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竞争越来越激烈,影响力越来越大,辐射面也越来越广,已经成为水利类专业院校青年教师两年一度交流与学习的盛会。

基于我校水利学科青年教师居多的现实情况,为了加强水利学科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对教学的投入,快速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以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为契机,通过“以赛带练”和“老中青传帮带”的培养方式,积极认真组织参与每届竞赛。先后推荐了十余名水利学科青年教师参赛,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的可喜成绩。这些奖项的获得,得益于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本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学院督导团教师的精心指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