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组图)

时间: 2018/07/15   作者: 铁柏清 杨蕊嘉   点击:


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会现场合影留念

  

评审专家一行合影留念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铁柏清 杨蕊嘉)7月1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合格评估自评会议在我校图书馆124举行。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全国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教育部环境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胡勇有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国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水平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施积炎教授、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黄益宗研究员、湖南省农委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刘钦云研究员、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田耘高级工程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冬生,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彭建伟及相关导师代表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估会上,邹冬生副校长介绍了评估专家和参会领导,并致欢迎词。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负责人铁柏清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环境工程硕士专业授权点概况、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客观认真地梳理了学位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计划。专家们对汇报的情况进行质询和交流,查阅了佐证材料,并和与会导师、硕士研究生进行座谈。

经过深入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符合国家环境工程专业学位基本要求。师资队伍的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整体水平较高,承担了较多的国家、省部级纵向和横向项目,研究经费充足,科学研究与教学成果突出,教学科研与实践基地平台条件优良,产学研合作紧密,人才培养理念与时俱进,管理制度健全,培养过程的质量控制规范,培养了一批理论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符合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环境工程应用型专业人才。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们还对学位授权点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该专业学位授予点的人才培养与引进、建设力度。

最后,邹冬生副校长向莅临的评审专家表示了感谢,并要求该领域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环境工程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