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芬兰奶业技术交流会在湖南农业大学成功举行(组图)

时间: 2018/08/11   作者: 张佩华   点击:

湖南-芬兰奶业技术交流会议现场


王祚博士向Harri Mäkivuokko介绍人工瘤胃装置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网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佩华)8月7日,湖南-芬兰奶业技术交流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会议由学校特色产业基地--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发起,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参会。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贺喜教授主持交流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肖调义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首先欢迎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副所长马库雅文博(Markku Järvenpää)和哈里.麦基沃(Harri Mäkivuokko)主任一行来校交流合作表示将大力推进南山牧业基地建设的国际合作与项目落地马库.雅文博(Markku Järvenpää)所长和哈里.麦基沃(Harri Mäkivuokko)主任介绍了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开展生物经济研究的进展和对中国的项目关注点南山牧业姚慧董事长报告了南山奶业发展与基地建设下一步需求;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草业和草食动物创新团队易康乐博士和湖南农业大学草食动物创新团队王祚博士分别介绍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特点和内容。

同时,与会代表就牧草种植、牛胚胎移植及提高营养物质利用效率,减少废气物排放等方面合作开展了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可以从城步南山牧草种植、品种筛选,提高牛乳与乳制品质量入手,逐步开展合作研究,希望以南山牧业为示范,推进湖南与芬兰在生物经济研究与发展的全方位合作。

最后,参会嘉宾现场考察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草食动物创新团队沈维军教授研发的人工模拟瘤胃装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