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图)

时间: 2018/09/25   作者: 戴湘波   点击:

网络安全主题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周清明出席报告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主持报告会

谢展翅副支队长作主题报告

“走近网络 贴近安全” 宣传展板展示

本网讯(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戴湘波)根据中宣部等十部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的《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知>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于91723日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牵头制订了《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提出了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扎实细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总要求。根据活动的要求,一是组织制作了网络安全的宣传展板,17日起放置于学校主要教学场所,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二是布置全校各二级单位所在教学楼电子显示屏,在宣传周期间滚动播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三是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湘农青年等媒体渠道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和播放相关视频;四是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报告会。

921日上午九点,学校邀请长沙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副支队长谢展翅同志作了题目为《国家网络安全法解读》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以及我校各二级单位的网络信息工作负责人和系统管理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报告会上,段美娟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并做了工作部署。她指出,我校要按照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湖南教育网络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自评工作;学校宣传部、改革发展处、信息中心要结合文件要求修订完善我校网络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和指标。各二级单位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绝对不能为了提高效率而牺牲网络安全。对于网络安全工作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把网络安全提高到关系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上的战略高度来把握、抓好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二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学校宣传部、信息中心、保卫处等学校各相关部门在处理网络安全信息化的事项,要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信息中心要加强和各部门的沟通,切实把信息技术和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其他业务都深度地融合。三要强化监督,及时整改。学校要牢牢地掌握网络话语权,以建设信息网络安全长效机制为重点,不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监督检查,及时排查网络安全漏洞,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唤起了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提升自我保护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