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符少辉校长一行赴郴州考察校县合作工作情况

时间: 2018/09/25   作者: 魏勇   点击:

本网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魏勇)9 20-21日,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一行赴郴州桂阳、汝城等地考察调研校县合作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园艺园林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20日,符少辉一行来到桂阳县,参加桂阳县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县委副书记黄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莫雄等领导及县农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县委副书记黄力主持,县委书记彭生智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农业大学是全国知名的农业高等院校,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技术资源,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教育教学等领域享有盛誉。桂阳县与湖南农业大学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校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合作,共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桂阳县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必将进一步加快桂阳农业强县建设步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桂阳落地生根。

符少辉表示,长期以来,湖南农业大学与桂阳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在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湖南农大将在桂阳的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的进程当中,努力贡献农大力量,提供农大方案。

符少辉与桂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莫雄分别代表甲乙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校地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动态开放、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桂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编制、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学技术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建立高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紧密对接、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湖南农业大学科技、人才资源与桂阳县农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政产学研”一体化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升桂阳县农业现代化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符少辉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桂阳文化园、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神农蜂康养中心和方元镇海鸿源公司(八千亩种植基地)

921日,符少辉校长一行来到汝城县考察校县合作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我校在汝城挂职工作的文海涛同志。先后参观考察了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沙洲田园综合体、土桥镇三合村生姜基地、繁华食品有限公司、鑫利食品有限公司,郴州木草人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考察结束后,在汝城县政府行政中心举行了校县合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志强主持,李志强副县长首先介绍了汝城的历史、交通、资源、生态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情况;文海涛副县长汇报了来汝挂职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组织部、园艺园林学院、科学技术处、新农院相关领导、专家与汝城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县农委、县经济科技局、经开区负责人双方就校县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卢向阳表示,汝城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非常适宜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同时希望县委、政府多关心和培养锻炼挂职干部,为科技服务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建议将汝城县作为湖南农业大学人才培养基地,汝城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和提升知名度。

符少辉表示,感谢汝城县多年关心和支持湖南农大的发展,希望挂职干部积极主动、勤奋工作、敢于担当,珍惜锻炼机会,在学校坚强后盾支持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有作为,交一份组织满意、县委政府满意、学校满意、企业满意、汝城百姓满意的答卷。此次汝城调研收获匪浅,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厚重湖湘文化的熏陶、汝城改革发展热潮感染。校县合作就下一步工作将从五个方面着手开展:一是将汝城县作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党员教育活动基地;二是深度合作,将湖南农大的科研成果在汝城全面推广,落实好专家服务团与企业、产业、专业合作社的对接;三是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为汝城培养人才;四是合作共建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五是整合发挥好农大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争资立项等方面为县域经济服务,为汝城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支持,助推汝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