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消防知识宣讲

时间: 2018/11/15   作者: 蒋媛媛   点击:

本网讯(离退休处 蒋媛媛)111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大成厅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300名老同志认真聆听了讲座。本次会议特邀湖南长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曾先教官主讲,离退休处退休科赵光年科长主持。

讲座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的视频开始。

曾先教官通过讲解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家庭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同时对用电、用气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曾先教官还在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规范操作。

讲座结束后,曾先教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为大家解答了生活中有关消防知识的疑惑。

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筹备,夕阳红工作站志愿者积极协助,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