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架中日友谊之桥,促外院笃学新风——日本滋贺县议会川岛隆二议长一行访问我校(组图)

时间: 2018/11/15   作者: 张御风 何环   点击:

符少辉校长向川岛隆二议长赠送精美礼品


日本滋贺县议会川岛隆二议长一行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张御风 何环)2018年是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结为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近日,滋贺县代表团一行来到湖南,参加一系列纪念典礼和友好交流活动。1113日下午,滋贺县议会川岛隆二议长带领的议会代表团访问我校,并在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举办讲座,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川岛隆二议长在湖南省委外事办邱爱华副主任的陪同下来访我校。讲座开始前,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外国语学院院长胡东平、副院长汤帮耀,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宣等领导,与川岛隆二议长一行进行了友好会谈。

讲座由胡东平院长主持。胡东平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日本友人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由符少辉校长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中日友好文化交流的支持与憧憬。川岛议长的讲座题目为《滋贺县的特征与魅力》。他用亲切温和的语气介绍了滋贺县的风土人情,并就文化旅游、赴日留学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优势以及就业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川岛议长就日本如何让居民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理解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理性透彻的剖析,他认为,应将环保行为培养成日常习惯。对于此观点,川岛议长明确指出:最有效率且最重要的方法是提高每位居民的环保意识,当大家都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后,才会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讲座结束后,符少辉校长与川岛隆二议长互相交换了为对方精心准备的礼品,表达了对双方和平友好交流的坚定信念。讲座由日语系何环老师担任翻译,外国语学院各级同学到场聆听。

此次活动不仅让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未来发展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树立起远大的目标,还促进了中日文化的深入交流,为我校的学风建设打下了深厚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之后能够坚定信念,利用所学知识,为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流事业做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