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三次科技工作大会(组图)

时间: 2019/01/16   作者: 吴专   点击:

第十三次科技工作大会现场

陈弘书记作重要讲话

邹学校校长作大会工作报告

卢向阳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曾福生副校长主持大会

官春云院士为湖南省首届创新奖获得者刘仲华教授颁奖

大会表彰现场

    本网讯(科技处 吴专)116日上午,我校第十三次科技工作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科技创新平台主任,教师代表和科技管理部门人员共3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曾福生主持。

    邹学校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开拓创新、聚焦提质 ,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强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2018年的科技工作成就,全面部署了未来两年科技发展的主要举措与重点任务。邹校长指出,过去两年学校科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项目与经费、科技创新成果、人才团队建设、协同创新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科技工作内涵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他强调,未来两年学校科技工作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以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按照“一个核心、两轮驱动、三量齐升、四大工程”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服务社会能力建设、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力助推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科学准确把握科技工作发展新形势,党和国家前所未有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三农”问题,我校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对接世界科学前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对接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农业高校自身优势,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支撑作用,高校发展的内在规律决定了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也决定了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引领或驱动;要努力营造学校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创新环境与氛围是创新思想不断涌现的基础,是科技发展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通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人才评价、强化科研诚信和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等措施,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与氛围;要全面落实“十三五”科技工作规划,强化科技创新目标引领,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构建科研人才队伍,为全面实现我校“十三五”科技工作目标与任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上,卢向阳副书记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大会对湖南省首届创新奖获得者刘仲华等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校科学技术奖和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完成人,校科研管理先进工作者、创新平台管理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科技人员代表黄敏教授、周孟亮教授、肖浪涛教授就科研工作和创新平台管理工作的切身体会作了典型发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