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率队调研农学院作物学学科建设

时间: 2019/01/17   作者: 周仲华 张海清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周仲华 张海清)为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2019115日,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副校长曹祥福、曾福生、邹冬生,率党政办、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赴农学院进行作物学学科建设调研。农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主持。农学院院长张海清代表作物学科从学科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十三五”建设目标和主要措施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位点领衔人代表分别就围绕本科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抓手、团队建设、科研用房、人才引进与培养、基地平台建设、老师职称评审等方面积极发言,分析作物学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为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从一流本科建设、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研究生生源质量、基地建设、学科经费使用管理、下轮学科评估准备、科研教学用房等方面,为作物学科建设献言献策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全力支持我校作物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

邹学校校长高度认同我校作物学科在我校的历史地位,认为我校作物学科目前虽然面临一些困难、压力,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学科建设目标要清晰,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学科上下要未雨绸缪,早日成立学科评估领导小组,瞄准短板,争取下轮学科评估取得新突破。

校党委书记陈弘对本次专题调研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我校作物学历年来取得的成绩。陈弘书记指出,作物学科要以问题导向找差距,加强宣传学科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学科人才引进要基于学科方向需求。陈弘书记还明确表示,学校将集中财力、物力全力支持作物学科建设,早日将作物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