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19/01/24   作者: 王薇薇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王薇薇)1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海厅举行,会议邀请了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龚红果作《关于新形势下的高校干部监督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龚红果从干部监督重大意义、重点关键、理念方法及策略路径的科学论述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监督重大意义的科学论述从管党治党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干部监督的重要性;从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出发鲜明强调了加强干部监督的必然性;从保证权力正确运行出发特别指出了干部监督的必要性;从解决重选轻管等问题出发着重分析了干部监督的紧迫性。

他强调,加强干部监督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自律、强化他律。加强干部监督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既要全方位用劲,也要重点发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龚红果指出当前高校干部监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提出做好高校选人用人工作的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

随后,龚红果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进行辅导解读。

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汇报了学校近几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的情况,并对今年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部署安排。

陈弘总结指出,龚红果处长的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在干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工作作了深刻系统的讲解,有鲜明的党性、高度的政治性、切实的针对性和精准的指导性。

陈弘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领悟和理解报告内容,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建以及日常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把学校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