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习贯彻务虚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做出“马+农”学科特色

时间: 2019/02/25   作者: 曹威伟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威伟)春雨润物,生机盎然。学校220-22日召开的务虚会以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题,隆重地敲响了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第一锣,开启了农大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也为各单位全面谋划新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务虚会议精神,2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谋划落实学校务虚会议精神,研讨部署新学期工作。

陈弘书记亲莅会场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新学期第一站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体现一马当先的精神,期望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骏马奔腾。陈弘书记指出,马院教师要有“三个自信”,一要有学科自信。马克思主义学科是我们的根本学科,切忌因马学科既非学校特色学科亦非重点学科而丧失发展信心。二要有学院自信。要对自己在马院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感到骄傲与自豪,要挺起胸膛、斗志昂扬地担当立德树人的重大职责。三要有学校自信。湖南农业大学是百年老校,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不要在“双一流”建设中妄自菲薄,而要知难而进,知耻后勇。

陈弘书记强调,学校的根本发展在于改革,改革的核心问题是优化教书育人工作环境。新的一年,学校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大保障力度,让老师们安教、乐教、会教。陈弘书记勉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学马信马在马言马,教学生爱国家、爱人民、爱社会,成长先成人。陈弘书记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讲大局讲核心讲看齐,用人格与学术力量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和教育学生。

院党总支书记米正华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务虚会议精神、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谈了思路。一是抓住“双一流”建设契机,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他提出即将到来的两年是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一位教师干部都要自觉承担将马学科推向更高发展平台的历史使命。二是全面实施思政课教学改革,坚持继承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进一步巩固前期教改成果,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富有成效的举措,谋划新一轮思政课改革与创新。三是持续推进科研工作,紧扣学校优势做大做强“马+农”特色品牌,继续加大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为重点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和在研项目建设。四是不断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办好《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省开放式课堂,加强校内外教育教学交流,不断扩大同行影响力。五是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性,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农大马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刘新春院长主持大会并表示,当前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度重视,为学科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积极服从和支持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务虚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统一思想把握机遇,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要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状态、自信的姿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新时代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让全院教职工了解了学校的改革动向,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改革信心。会后,各教研室召开会议,学习务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贯彻落实举措,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