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谈“双一流”建设探索与实践(图)

时间: 2019/02/25   作者: 郑曼妮   点击: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讲座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郑曼妮)221日,我校召开的务虚会特约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做了主题为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 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特约学科带头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双一流”大学应该怎么建?建设思路是什么?学科布局、实施路径是否创新?周科朝在报告中和大家分享了本校“双一流建设探索与实践的经验和做法。

周科朝认为,世界一流大学的特点是拥有优秀的人才、顶尖的科研成果、强有力的技术转让。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主要包括五大建设任务,即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

围绕实现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周科朝提出了五项改革任务,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构建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周科朝表示,中南大学与湖南农业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要以创新引领为主线,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两校携手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阶段性谋划,在农田污染治理、农业废弃物利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部署合作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推动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快速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