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组图)

时间: 2019/02/26   作者: 郑曼妮 王薇薇 朱珠 吴晴   点击:

 

陈弘书记进行开学教学检查与同学们一同听课 何纲跃 摄

校长邹学校边听课边记录 王一帆 摄

    本报讯(记者 郑曼妮 王薇薇 学生记者 朱珠 吴晴)225日,是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副校长易自立分别带队到学校第十、第九、第七教学楼检查开学情况。检查组人员由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早上740分,陈弘带领第一检查组到第十教学楼进行教学检查。陈弘随机选取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课。陈弘边听课边记录。课后,陈弘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他说,如果把知识比作水,我们老师想要给学生一杯水,那么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希望青年老师要认真钻研,熟练掌握课程体系;要研究好的教学方法,用启发性式思维,互动式教育方式和理念来驾驭课堂,不能满堂灌。

    邹学校带领第二检查组在第九教学楼检查。邹学校走进北312教室,与2018级农学一班的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植物学》课。邹学校希望,新的一年,全校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工作和学习,创造农大新的辉煌。

    易自力带领第三检查组在第七教学楼检查。在北302教室,易自力同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的同学一起听了一堂《刑罚的裁量》。易自力认为,教师的教学方法的改进与创新是无止境的。教师要加强对信息化工具的使用以便更好教学,同时也要通过讲授、提问、讨论等方式与同学形成互动,促进交流,提高教学质量。

    陈弘说,新学期第一节课,老师和同学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陈弘强调,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师资,教师要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珍惜大学生活的分分秒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 “青春今天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今天不努力奋斗,将来你就没有美好的回忆”这句话,珍惜盛世年华,刻苦学习,要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