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党建、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组图)

时间: 2019/03/15   作者: 吕志 郑曼妮 李晗枫 朱亦赤 蒋廷杰 周鑫   点击:

会议现场 何纲跃 摄

校党委书记陈弘讲话 何纲跃 摄

校长邹学校院士主持会议 何纲跃 摄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作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 何纲跃 摄

 

纪委书记方逵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何纲跃 摄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作安全稳定工作报告 何纲跃 摄

表彰2018年学校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何纲跃 摄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向学校党委递交责任状 何纲跃 摄

本报讯 (记者 吕志 郑曼妮 李晗枫 通讯员 朱亦赤 蒋廷杰 周鑫) 3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总结2018年党建、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统筹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由校长邹学校院士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党群部门全体同志参加。

党委书记陈弘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新的一年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办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动员和部署,是新的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条件保障的重要安排。

陈弘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学校党委在报告中提出的工作任务,按照精准对标、聚焦重点、筑牢基础、强化落实、持续整改的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精准对标。是什么?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根本遵循,是总标;二是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部署;三是省委巡视对我校和其他高校提出的整改意见;四是本次会议的安排和部署。如何对标?一是要经常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研读文件;三是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各单位各岗位实际,多观察多思考。

要聚焦重点。重点是干部作风。要以提高政治建设为主要着力点,以正确的选人用人为导向,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治懒治散治软、惩治防治腐败为重点,促进干部工作作风好转,带动学风校风根本好转。

要筑牢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不牢,所有的一切都不能稳定和长久,不能落地见效。一是思想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看清大势、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党建、思政、廉政、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根本保障;二是制度基础,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把制度执行落实到位;三是下大力气抓好教师党支部的整顿、强化、优化,一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递到全校党的建设体系的神经末梢中去,特别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感。

要强化落实。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一是要分解任务,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落实;二是要科学部署,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科学的管理减轻基层负担。三是要问政述职;四是与绩效和干部考核挂钩。

要持续整改。一定要通过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对省委巡视提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经常体检”“照镜子,持续不断地进行优化、整改,巩固巡视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陈弘指出,要按照这二十个字的要求部署推进工作。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良好风气,是农大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全体农大人的根本利益所在。一个单位风气好不好、发展好不好,关键在领导。他希望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干部、党群部门的同志们一定要带好头,从严要求,从高要求,严于律己。

他表示一定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清醒的政治头脑,对党忠诚,忠于职守,全力以赴履行职责;在选人用人上绝不掺杂私人感情,一切以事业为重,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绝不谋取个人私利;依法治校,坚决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维护好学校特别是领导班子团结;坚持实干,务实求真,踏踏实实干事,少说空话、套话。

陈弘自撰对联为官要正,正大光明,正直为公,正人先正己;治校要严,严格要求,严谨求实,严管是厚爱,与全体领导干部共勉,希望所有领导从严要求,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带出好队伍,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目标。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先后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的宣传思想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方逵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创建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校长张立作了题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防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环境》的安全稳定工作报告。

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巩固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和文明创建引向深入,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纪委部署,以省委巡视整改为重点,扎实推进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会议精神,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校地联动,筑牢防线,狠抓落实,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开好第九次党代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思想建设;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统战群团工作;健全工作保障体系,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思想引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加强责任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壮大学校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发展软实力;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积极探索政治监督方法,强化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坚持纠四风、治陋习,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清风正气;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合职能部门监督力量,做常做好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构筑长效牢固廉洁堤坝;持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防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环境。

会上,校长邹学校院士宣读了2018年学校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向校党委书记陈弘递交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