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调研组来校开展高校党的建设专题调研(组图)

时间: 2019/03/18   作者: 朱亦赤   点击:

湖南省高校党的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胡绪阳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弘汇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校长邹学校作交流发言

本网讯(组织部 朱亦赤)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第二十六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第二十四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相关准备工作,315日下午,以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胡绪阳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调研组一行六人来校开展高校党的建设专题调研。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共28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座谈会上,陈弘书记从高校管理体制机制运行、内部领导体制与管理机制运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参会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就学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级学院议事决策机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工作、党支部“五化”建设、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等情况作了发言。调研组重点围绕高校管理的外部体制机制环境和内部运行体制机制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组长胡绪阳认为我校党的建设规范有序、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他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一定要有政治的站位、时代的思维、开放的视野、改革的勇气。他强调要努力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全面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善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三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陈弘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时代思维、更广的开放视野、更强的改革勇气,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