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湖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校设分会场(组图)

时间: 2019/03/21   作者: 蒋廷杰   点击: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湖南农业大学分会场现场  何纲跃 摄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何纲跃 摄

本网讯(纪委监察处 蒋廷杰)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32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图书馆大成厅设立了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100余人在图书馆大成厅分会场参加收看了视频会议。前来学校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体育职院、湖南都市职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

会议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同志主持。会议的第一阶段,王建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同志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就全省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蒋昌忠在会上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从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标本兼治,构建惩罚体系;强化体制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六个方面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曹世凯总结回顾了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自觉肩负“两个维护”重大使命,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一体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行业不正之风,办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和深化“联合分片交叉执纪”,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履行监督第一责任,着力提高监督水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黄立峰从坚决拥护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向“顽症痼疾”开战、坚决落实精准履职水平三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纪检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高校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黄立峰同志通报了谭元生案有关案情,蒋昌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