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启动全量数据中心建设(组图)

时间: 2019/03/22   作者: 解伟   点击:

段美娟副校长在全量数据中心启动会上讲话

全量数据中心启动会现场

本网讯(信息中心  解伟) 319日,全量数据中心项目启动会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段美娟副校长、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系统管理员、项目承建单位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陶栋材主持。

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汪浩副总裁从全量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背景、建设内容及思路、项目建设价值展望、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演示。

信息中心主任陶栋材指出了数据中心建设将要解决的数据来源不清晰、数据质量无保证、数据共享欠通畅、数据监管缺失、数据资产不明确等几个主要问题;各职能部门应密切配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明确各自部门对接联系人;要提前摸清本部门数据情况,上传和整理线下数据;要理清本部门当前数据共享情况;提出全面的数据共享需求等几个方面作了发言。

段美娟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强调全量数据中心建设是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中最核心的项目,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要按照部门自身特色提出需求,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量数据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全量数据中心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科研管理支撑能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希望各单位扎实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更加支持。

二是要加强配合。希望各部门按照学校全量数据中心建设的统一部署规划、时间结点要求,与承建单位、信息中心等多方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和建设进度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

三是要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全量数据中心稳定运营。全量数据中心建设涉及到教学科研、管理、教师及学生等多种信息,需要从保密安全出发做好相关工作。信息中心要加强网络安全检查、监督与管理,严防敏感信息外泄,充分做好信息安全防范工作。

四是希望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把在其他高校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带到我们学校来,投入精干技术力量,加强与学校沟通配合,共同把项目建设完成好。

最后她重点强调,数据的综合利用将会成为高校战略之一,全量数据中心建设是高校信息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特别是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信息中心作为学校的技术部门,在项目建设中,要起到指导、督促、协调和技术支持作用,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学校的全量数据中心,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提供有效的信息化保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