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19/03/22   作者: 邬丽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邬丽)3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长刘新春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与会。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周亦乔老师辅学2019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20193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主要包括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同时,周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对《报告》的数字20182019、减税降费等亮点和特点作了阐释和解读。

刘新春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两会”精神丰富而全面,此次学习之后,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和钻研。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抓住“两会”精神中的要点开展相关科研,在教学中有机融入“两会”精神。

与会教师代表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两会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群策群力,共商大计,关系到事业的成败,所以宣传学习两会精神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全国性宣传动员,可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不断学习,不仅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更要落实于教学和科研实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