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植保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时间: 2019/03/29   作者: 刘燕娟   点击:

 


植保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刘燕娟)328日下午,植保学院党委在十六教525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委副书记汤庆熹作中心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根本保证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个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等方面领学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汤庆熹结合学习与自身工作,谈体会时表示:一是讲话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正是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政治素养、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手段和重要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二是讲话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出了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同样也是对辅导员队伍的更高要求,缺一不可;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建设,力争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辅导员。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特别是要建设好第二课堂,发挥好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引导更多的大学生牢固树立“大爱大德大情怀”“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意识,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实际,就“三全育人”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爱龙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要深入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丰富、教学上更加出彩、人格上更加升华;二要努力践行。要主动对标“六个要”的要求,发挥“三全育人”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上,张爱龙书记对2019春季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