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图)

时间: 2019/04/01   作者: 喻诚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近日,由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当选为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刘启定当选为常务理事,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副主任吕志、宣传部副部长李苗、校团委副书记丁彦当选为理事。来自全国各高校、教育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代表200多人参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宣读选举结果,宣布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发起人、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任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等11人任副理事长。

专委会成立大会后进行了“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峰等9位专家分别就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特点与策略和教育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是隶属于教育部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是其下属二级分会。专委会旨在提高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在危机事件处置与应对、学校公共关系与媒介素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随后,由专委会主办的学校公共关系与媒介素养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举办。通过理论指导与现场模拟演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员的媒介素养和危机应对能力。

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副主任吕志、外宣科科长喻诚参加学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