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书记赴浏阳、长安基地看望实习师生考察调研学校基地建设

时间: 2019/04/13   作者: 彭可为   点击:

本网讯(新农院 彭可为)4月10日,校党委书记陈弘在农学院院长张海清,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徐小雀陪同下,赴学校浏阳、长安基地探望实习师生,实地考察调研学校自建基地建设情况。 

在与同学们的见面会上,陈弘要求同学们要在教学实践过程中除了参加“六边”学习外,还要“边培养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感情”;要增强献身“三农”,献身“振兴乡村,建设美丽中华”的奋斗决心;立志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建设者。陈弘真切地说,要坚信,我们学的是伟大的专业,干的是伟大的事业,在伟大时代的牵引下,只要我们好好学、好好干,将来就可以成为伟大的人。“三农”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这个领域可以实现很多人生梦想,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有价值的人。希望每一位农大学子都是我们农大永远骄傲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基地里好好学、开心学,学成满载而归。 

针对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陈弘强调,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流学科,需要有一流的农业实践教学基地。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基地建设的整体规划,构建资源共享机制,强化资源占用回报;二是要强化实践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学中实践教育环节比重;三是要提升建设质量,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和进度,逐步改善实习条件,服务好师生;四是要丰富基地功能,打造建设集教学、科技创新、示范推广、思想教育、农旅融合等多元素高标准、高质量综合性基地。把基地建设成为学校整合社会资源、展示农大形象的重要窗口。 

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陈弘特别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保措施。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在防火、防病、女生安保等方面拿出具体方案、采取果断措施,配齐消防设施,进行消防演练;重点解决和改善学生居住条件,务必确保学生安全。 

浏阳教学科研综合基地位于浏阳市沿溪镇境内,是我校农学院开展“六边”实践综合教学(即边生产、边学习、边科研、边推广、边做社会调查、边做群众工作)的重要基地。目前基地共有农学、植科、种子、农教等4个专业228名学生,在基地开展长达20周的综合实习实训。 

长安基地位于长沙县干杉乡,主要承担了学校园艺园林学院茶学、果树、中药材等专业教学实训工作。当前,有87名茶学专业学生正在长安基地进行为期1个月的实习实训。 

副校长曾福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党政办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考察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