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团队(图)

时间: 2019/04/15   作者: 邬丽 肖霖予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邬丽 肖霖予)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412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学习活动在十教北513室进行,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习。

学习研讨活动中,与会教师在线聆听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顾海良教授主要从九个方面作了阐述:习近平3·18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循;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三因”理念和方法要义;“在改进中加强, 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以及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顾海良教授指出,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落实在于办好,办好才是硬道理。

与会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凸显的主题是:学校思政课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学校思政课,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义不容辞,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时俱进,不断在理论学习、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中积累和总结经验,汲取养分,夯实和拓展知识本领,提升上好思政课的底气。同时,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魅力、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做可信、可敬、可靠和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

412日起,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启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邀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知名专家,进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共包含30次课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学院教师集中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2020117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