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来我校交流教育硕士培养经验(图)

时间: 2019/04/15   作者: 朱丽 龙佳   点击:

吴刚教授解答现场提问

本网讯(教育学院 朱丽 龙佳)412日下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吴刚教授应我校诚挚邀请,在10教北410作了题为《教育硕士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郭丽君院长主持,相关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吴刚教授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抽检”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选题原则、文献梳理、研究方法以及基本形式。他重点讲解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应遵循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紧密联系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实践,关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具有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的关键问题,致力于教育实际问题的解决和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此外,吴刚教授就实验研究选题和专题研究选题例举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最后,郭丽君院长对本场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吴刚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吴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讲解了一系列专业知识,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