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图)

时间: 2019/04/19   作者: 李姣   点击: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为与会观众开展宣讲1.jpg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为与会观众开展宣讲

本网讯(校团委 李姣)41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办,新疆自治区团委、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承办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在我校八教学海厅举行。吐鲁番市鄯善县团委书记阿依努尔·艾麦提、2015级优秀留疆志愿者代表聂明、2018级优秀志愿者代表王骏杰、谭心怡担任本次宣讲嘉宾。

宣讲会在《志愿西行,追梦新疆》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招募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三位宣讲团成员依次和与会同学们分享了感人至深的志愿服务故事。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深深地打动了听会人员。阿依努尔·艾麦提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保障政策、招募流程等相关情况,表达了对我校关注和支持志愿活动的感谢,一句“我在新疆等你!”触动了在场青年学子的心弦。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岗位分配、后续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宣讲团成员以及阿依努尔·艾麦提书记就大家的疑问作了详细解答。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2003年至今共向西部计划选拔派遣大学生志愿者311人,并相继涌现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贺金林、肖沛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获得者凌云、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衣启乐等一批优秀志愿者典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关心、关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成长和发展,动员和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建功立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