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东湖夜话——把话筒交给群众”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图)

时间: 2019/04/19   作者: 罗嘉思   点击:

现场图.jpg

“东湖夜话”之合力整治“校园贷”乱象会现场

本网讯(保卫处 罗嘉思)416日下午,芙蓉区公安局、金融办、东湖街道和东沙社区等部门在我校文渊馆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东湖夜话”之合力整治“校园贷”乱象会。会议由东湖派出所教导员张敏主持,我校副校长张立,宣传部、团委、保卫处、社会事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部、离退休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立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校园贷”防范、处理等方面取得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总结了“校园贷”的特点和危害性,强调学生在校期间遇到无法解决的经济问题,一定要及时告知父母和辅导员,冷静处理,切不可走极端发生意外。随后,学校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就在日常中遇到的有关“校园贷”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芙蓉区金融办唐主任对师生提问进行了解答,一是通过查看其是否有金融监管部门发放的金融执照,辨别一个贷款公司或APP平台是否合法;二是民间借贷年综合利率不能超过24%;三是征信系统只有银行等金融机构有权进行核查和修改。

东湖派出所刘能文警官就“高利贷”“多头贷”“传销贷”“刷单贷”“培训贷”等易在校园内发生的不良贷款新形式展开深入剖析,并结合工作实际,为辅导员如何加强学生不良校园贷防范教育提供了实用的方法。

张立总结指出,“校园贷”害人不浅,要求各二级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严格落实与学生签订远离“校园贷”承诺书的工作,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