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教学直播课圆满举行(图)

时间: 2019/04/23   作者: 张扬   点击:

体育艺术学院蔺薛菲老师示范课

本网讯(教务处 张扬)418日上午,学校在十教南609智慧教室组织2019年第三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活动——智慧教学直播课。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洪彬主任主持活动,采用“现场参与+在线直播”的形式,共有50名师生现场参加学习,在线直播累计有3000余人次观看。

本次直播课有4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和经验交流。体育艺术学院蔺薛菲老师应用“教学立方”进行了授课,园艺园林学院熊辉老师应用“蓝墨云班课”进行了授课。他们运用不同的信息化教学工具与手段,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突显了学生参与度高、教学交互灵活多样、教学活动数据及时反馈等智慧课堂特点。 

教育学院王浪老师作了“信息化教学的思与行”的介绍, 从教学内容设计“三原理”、教学时间设计“两规律”、教学形式设计“五标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具体到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组织。教育学院张翼然老师作了“重构课堂——玩转智慧教室的方法与工具”的分享,重点介绍了他的智慧课堂如何一步一步改进,并分享了课堂互动工具集、多人在线协作工具集、教师常用数字工具集等多样化工具。

本次活动通过在线直播突破了场地、区域、人数限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反响良好。近年来,学校以“树典型、强特色、求实效”为整体思路,实施“一点两线三着力”的课程建设模式,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课程建设改革,优化教学环境,丰富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内容和形式,助力打造校本混合式“金课”,使教师“会教、乐教、教好”,让学生“会学、乐学、学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