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参与的“茶叶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及健康功能评价 应用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组图)

时间: 2019/04/25   作者: 林海燕   点击:

王坤波教授汇报


启动会合影

本网讯(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林海燕)420日,十三五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叶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及健康功能评价应用示范(项目编号:2018YFC16044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代表学校致辞。会上成立了项目咨询专家组,并举行了聘任仪式,朱蓓薇院士聘为组长。        

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魏新林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背景、研究内容任务分解、一体化实施方案、预期目标和亮点成果。我校王坤波教授作为课题三发酵茶微生物动态变化和生物毒素安全控制及应用示范的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任务分配、考核指标、进度计划、推进措施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从课题实施方案可行性、技术路线、参加单位的协同攻关以及项目成果验证应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该项目研究工作量大、难度高、涉及面广等问题,强调应重点在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并真正应用于示范推广,提升我国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中心韩海波主任围绕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财务管理对项目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并认真解答了项目组成员的提问。

该项目瞄准我国茶叶产品质量安全及健康功能相关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联合国14家领域内优势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国茶叶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科技进步,促进茶健康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这是我校作为项目主要参与单位承担食品安全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第一个项目,是我校在食品安全领域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竞争能力显著提升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校在国内食品安全领域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