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办湖南省“草地贪夜蛾测报防治技术暨农药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图)

时间: 2019/05/20   作者: 李红玫   点击:

植保院院长戴良英代表学院致辞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李红玫) 515日至17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烟草局、湖南农业大学主办草地贪夜蛾测报防治技术暨农药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植保学院16529多媒体教室开班,省烟草系统测报骨干、全省14个市州、68个农业县市区植保植检站(局)长及省站全体员工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51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政兵主持开班典礼。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致辞,他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知名专家讲授,学员们能掌握好草地贫夜蛾测报防治技术,做好绿色防控。

农业部病虫测报处副处长姜玉英就全国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形势、监测及防控等工作作专题报告。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植保总站副站长王华生分析了草地贪夜蛾的习性提出了预防草地贪夜蛾的方法,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水稻病虫害防御方面的经验。

省烟草局科技处副处长彭曙光认为烟草系统与与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的骨干人员一起培训是创新之举,有助于信息共享,技术互通。

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站长谭小平强调,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大家按照省厅的要求,抓好草地贪夜蛾的应急防控工作,以培训为契机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政兵认为专家们的报告对我省开展草地贪夜蛾和提前谋划抓好水稻“两迁害虫”防控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迅速推进实施;二是全面抓好落实;三是加强科学指导。

培训研讨会为期3天。学员们还接受了农药械信息系统应用和全省农药抗性监测调查工作的培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