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长邹学校院士考察云南省会泽县辣椒产业(组图)

时间: 2019/05/20   作者: 戴雄泽   点击:

会泽县召开辣椒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会

邹学校院士在会泽县辣椒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

邹学校院士考察会泽县辣椒生产基地

本网讯(通讯员  戴雄泽)514日至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在云南省会泽县考察和调研辣椒产业。

会泽县为国家级贫困县,是中国工程院对口扶贫单位。在会泽县期间,邹学校到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新品种示范基地、迤车镇西土村、乐业镇双沟村和拖落村等4个辣椒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会泽县昊亿种植有限公司和会泽县乐业勇雄辣椒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乐业镇二顺村和县农业农村局座谈,充分听取种植农户、加工企业、技术人员和当地政府关于辣椒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并解答机关技术问题。

16日上午,在会泽县辣椒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会上,邹学校作了题为《我国辣椒产业发展与会泽县辣椒产业发展建议》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辣椒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实地调研情况,邹学校分析了会泽县发展辣椒产业的优势,并提出了依托市场、打造区域品牌,联合科研院所、注重科技引领,开发新产品、培育经营实体等建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