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组织教学示范课与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图)

时间: 2019/05/27   作者: 肖蓉   点击:

教学示范课现场

本网讯(教务处 肖蓉)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516日下午,学校在十教北203组织了教学示范课和教学经验交流会,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周薇和张引琼结合自己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展示和经验分享,来自19个学院的七十余名年轻教师参会。

 

体育艺术学院副教授周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引琼分别作了《视错觉》、《Java程序设计方法重载》的教学示范课展示。两位老师授课过程中深入浅出、充满激情、重点难点突出,课件精美、语言精炼,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注重育人,赢得了观摩老师的阵阵掌声。示范教学后,周薇围绕教态训练、语言语调训练、授课内容选择、课堂录制等方面分享了备赛课堂录像的经验。张引琼从教案的要素构成、要素的撰写注意事项、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布局设计及文字规范等方面进行分享。参会的老师认为两位老师的分享内容精彩、材料准备扎实,收获很大。

我校一直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公开示范课、教学技能培训等培育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自2011年以来25人在省级及以上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