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不忘初心 敢于担当——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为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图)

时间: 2019/06/13   作者: 李颂明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为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李颂明)6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应邀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敢于担当》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主持。培训班全体成员聆听报告。

卢向阳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及其重大意义。他指出,我国24字核心价值观承载着国家、民族的精神追求,是凝神聚气的固本工程,高校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卢向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说,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政治立场和核心理念,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是以生为本,以生为本的核心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主动发展、个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如何立德树人?就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青年学子、涵养学术精神、塑造精神家园。

卢向阳围绕高校领导干部责任担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生动论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担当基因、中国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担当精神,深刻解读了“为何担当与为谁担当”“担当什么与谁来担当”“何为担当与如何担当”,指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需要新的担当精神。他强调,扛起高校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敢于”,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兰勇总结时指出,整场报告语言精练,论述透彻,参训学员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