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一届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圆满举行(组图)

时间: 2019/06/18   作者: 廖渐   点击: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在会上讲话 何纲跃 摄

柏连阳书记代表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向母校捐赠教育基金120万元 何纲跃 摄

本网讯(校友办 廖渐)615日上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第一届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童雄才副院长等十七位农科院校友,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20位第一届奖、助学金奖获得者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弘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童雄才会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代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487位校友向湖南农业大学捐赠教育基金120万元,邹学校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基金。

邹学校校长为童雄才会长(代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茂丰宣读了获得首届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奖、助学金学生名单。

校友代表柏连阳书记和齐绍武主任分别为获得第一届奖、助学金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助学金。

20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周雨舟和2016级园艺专业邬雅丽两位获得奖、助学金学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获得这份荣誉倍感鼓舞,感谢校友们的资助和鼓励,今后将常怀感恩,更加勤奋学习,关注农业农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立志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好准备。

童雄才研究员汇报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们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服务“三农”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获得的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和谢意。为感恩母校,激励在校大学生学农、爱农、奉献“三农”,由农科院校友分会组织发起,校友捐资120万元,设立“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项目。每年奖励优秀青年学子10名,资助上进贫困学生10名,奖、助金额1万元/人;鼓励2019年优秀生源来报考湖南农业大学,奖励金额20万元。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做爱农、懂农、投入“三农”的优秀人才,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陈弘书记代表学校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湖南省农科院和湖南农业大学的渊源,曾合为一院(1969.09-1971.09,农科院称北院、农学院称南院),有着生生相息的密切联系,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他对湖南省农科院校友在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特别是农科院校友领导、专家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湖南省农科院校友分会是我校最早成立的行业校友分会之一,校友们心系母校,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了母校建设发展,积极捐助参加了母校5060华诞活动。这次又由分会组织发起,487名校友自愿捐资120万,激励在校大学生学农、爱农、奉献“三农”,帮助在校贫困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体现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的集体力量和高尚情操。期望获奖、助学金同学珍惜这份荣誉,加强与湖南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的联系,多参与校友们的科研和推广活动,把“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把对校友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农爱农的不竭动力,勤学敏思,勇于创新,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积蓄力量。农大青年学子要以校友们为人生榜样、培养农业农村情怀,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发扬修业学堂“心怀社稷,解民之艰”的家国情怀,领会石雪辉教授为代表“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农大经世致用精神,为农业农村全面振兴建功立业。

张立副校长总结发言。她感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校友分会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对教育事业、“三农”工作和母校的一往情深。她说,在母校播种的希望,点亮的人生,奉献的爱心,必然会有收获和回报,希望同学们谨记于心,付诸于行,学会感恩与做人,将今天的感动化为今后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献身农业的行动,将校友这份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和对三农的责任担当永远的传递下去。

会后,学校领导、老师、校友们和获奖、助学金生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