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9/06/19   作者: 刘双清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刘双清)617日下午,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凯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科技工作及博士挂职事宜。副校长曾福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出席座谈会,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园艺园林学院、食科学院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由曾福生主持

座谈会上,曾福生对市科技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科技工作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在“双一流”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学校正在创造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机结合,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组织部、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曾建国教授、吴卫国教授分别汇报了科研进展与研究实施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请求事项。

郭塨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高校青年博士挂职、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农业园区建设与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从发展生物种业、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开展高校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依托科技创新优势,助推产业平台建设。二是要加强全产业链发展,强化发展要素支撑,打造科技创新产业联盟。三是要推动产业发展、园区发展,从创新、要素等方面强化考核指导。他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科技工作发展,在科研项目和经费上给予稳定支持,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