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书记老挝行三】我校代表团一行访问老挝农业与林业部(组图)

时间: 2019/06/25   作者: 饶力群   点击:

陈弘书记会见老挝农林部部长连•提乔

与老挝农业与林业部官员座谈

陈弘书记一行考察老挝(BBL)农业资源有限公司

陈弘书记一行考察老中农业研究和生产合作项目基地

本网讯(国际交流处 饶力群)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老挝农业管理干部培训和农业技术需求前期调研,619日上午,陈弘书记一行专程拜访了老挝农业与林业部连提乔部长,听取部长就农业管理干部培训、农业技术需求等方面建议和要求。连提乔部长建议湖南农业大学应根据农业管理干部所需,有针对性地传授先进技术,还应加强农业管理干部实地考察。他希望代表团深入考察老挝农业情况,能够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利用老挝丰富的农业资源,因地制宜在老挝培育水稻、水果、蔬菜、黄牛等新品种,推动老挝农产品出口到中国。老挝农业与林业部办公厅、部长秘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位于老挝万象的国家水稻研究中心、炫烨(老挝)有限公司联合湖南农业科学院与老挝农林研究院共建的老中农业研究和生产合作项目基地、BBL(老挝)农业资源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老挝国家水稻研究中心负责人Bounma PHENGPHACHANH博士,炫烨(老挝)有限公司徐国武董事长、陈述奇总经理,BBL(老挝)农业资源有限公司代表龙登等介绍有关情况。

20日中午,代表团前往老挝北部农业大省、中老铁路老挝境内第一站所在的琅南塔省继续访问。下午学校代表团访问了琅南塔省政府,琅南塔省副书记、副省长本义•佳叶坤蒙在琅南塔省省长会议室热情接待陈弘书记一行。双方就推动老挝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帮助老挝发展特色农业;以琅南塔职业技术学院为基地,促进老挝农业教育水平提升,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农业人才、农业管理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最后,本义•佳叶坤蒙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湖南农业大学访问琅南塔省具有里程碑意义,感谢湖南农业大学来访,为琅南塔省发展提供帮助,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并愉快接受促成琅南塔省省长访问湖南农业大学。

琅南塔省工贸厅厅长、外事厅副厅长、教育厅副厅长、农林厅副厅长和琅南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出席了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