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丰泽、金岸热水系统扩容改造项目试运行 热水供应效果备受好评(图)

时间: 2019/06/27   作者: 周睿 谢春春   点击:
 
       本网讯(后勤服务集团  周睿 谢春春)5月下旬,丰泽、金岸热水系统扩容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施工,并成功试运行近1个月。目前,该项目与原系统对接良好,将为两大园区17000余名学生提供更加恒定、充足的热水供应

该热水扩容改造工程是我校继空调进寝室项目后的又一项改善学生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为此,后勤服务集团、后勤基建处、资产处、招标办、东方科技学院等部门多次就工程的技术认证、招投标、施工建设等进行了协商和部署。督促施工方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克服连续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赶在5月中旬完成了改造施工。

为了充分测试新增系统的制热效率,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热水班组在试运行期间,仅开启了新系统80%的机组,搭配原系统的供水泵实施供水制热。经实践检验,扩容改造后热水系统可实现每天17:00-23:30不间断的热水供应,总水量达240余吨,出水温度不低于48℃,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丰泽、金岸园区的热水使用需求。即使冬季,作为原地源热泵热水系统的有效补给,新空气源热泵系统与原系统同时运行制备热水,同样可以为两个园区提供舒适、恒定的热水保障。

自系统试运行以来,两个学生园区的热水供应稳定、良好,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好评。

614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布湘发改节能〔2019410号文件,公布了2019年“湖南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湖南农业大学等全省9家单位获此荣誉。

我校从2009年开始成立水电改革领导小组,实施以水电改革为重点的节能减耗工作。通过整整十年的努力,我校水电节约意识深入人心,节能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日常节能工作规范得力,实际节能效果有目共睹。

近十年来,人民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对我校节能工作成绩进行了报道,省内外兄弟高校纷纷前来我校参观学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