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来我校讲学(图)

时间: 2019/07/26   作者: 彭淼   点击:

陈发棣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彭淼)72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校长邹学校院士主持,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在校教师、研究生、湖南省“园艺科技与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了讲座。

陈发棣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菊花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他从菊花优质种质创制、菊花优异基因挖掘、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菊花新品种应用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他指出,菊花是世界第二大鲜切花,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花卉,兼具观赏、茶用、食用价值,是乡村振兴、休闲旅游农业的重要花卉。他用用大量精美的照片展示了南京农大菊花团队育成的系列新奇特优质菊花品种,还着重强调了菊花在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方面的地位和贡献,带领团队带动贵州麻江县贫困村农民的增收致富,入选了教育部20172018年度十大精准扶贫案例。

陈发棣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菊花遗传育种研究,先后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