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强化高校社会服务 助力湖南乡村振兴——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带队调研汉寿县、洪江市、芷江县特色产业基地(组图)

时间: 2019/07/30   作者: 李华 彭可为   点击:

调研团一行参观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

调研团一行在洪江市召开校市合作情况交流座谈会

调研团一行参观洪江市特色产业桃源村黄桃基地

调研团一行在芷江县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本网讯(宣传部 李华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彭可为)722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带队在汉寿县、洪江市、芷江县等地开展校县合作调研、特色产业基地考察和学校挂职干部慰问。

22日上午,卢向阳一行来到汉寿县沃搏特新型肥料特色产业基地,该基地是我校特色产业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拥有湖南首创的108米高塔复合肥生产线,由我校资环学院彭建伟教授领衔的专家团提供技术服务。结束参观后,与服务团专家及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卢向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社会服务情况,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对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并向学校科研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

22日下午,卢向阳一行先后来到洪江市桃源村黄桃基地专业合作社和茶溪村柑橘园艺示范场调研参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洪江市常务副市长杨军就农业农村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学校能在新优品种培育推广、特色农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高效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我校挂职干部洪江市副市长蒋辉全面汇报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卢向阳指出,洪江市与湖南农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久有渊源,多个农业知名品牌里都有农大科技人员身影;在乡村振兴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市、校合作大有空间、大有作为;学校十分愿意与洪江市一起,进一步深化、细化市、校合作,充分发挥好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合作清单带回学校,逐个项目落实到位,把湖南农业大学技术、人才与科研优势,全面系统地对接洪江市的资源、基地和产业优势,开展多维度合作,获得更大的双赢。

23日下午,卢向阳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芷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芷民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海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我校科技服务人员对接服务企业情况,并向园区负责同志和企业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和优势科技资源。我校挂职干部芷江县副县长王羡全面汇报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卢向阳指出,挂职的同志要做好媒介工作,把企业的需求传递到学校里,把学校的专家引到所需的企业来,做好供需对接,精准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园艺园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