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一行赴江背镇调研考察校地合作情况(图)

时间: 2019/07/30   作者: 伍小松   点击:

校地合作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伍小松)726日,校党委书记陈弘一行赴长沙市县江背镇,考察调研校地合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党政办、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校友办、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考察。

在长沙县江背镇党委书记张登武带领下,考察组一行赴锦绣江南生态农庄、天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印山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在湖南农业大学-江背镇校地合作座谈会上,长沙县委副书记周虔、县委常委副县长赖坤明、副县长毛葵介绍了长沙县及江背镇的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表示将在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在农业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江背镇的有关龙头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学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学校与会专家就校地合作及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校党委书记陈弘,结合当地政府和企业有关情况,结合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就加强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县江背镇的深度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充分发挥江背的地域优势和农大的人才与技术优势,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江背建立农业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面向湖南、辐射全国,面向“三农”开展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培训与教育;二聚焦现代农业品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将江背建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建成湖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孵化、技术转移及示范、教学实践基地;三对照新农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将湖南农业大学相关学科资源与江背镇的乡村发展紧密结合,通过产业规划、环境优化、组织创新、治理结构调整、乡土文化培育等方面,探索新农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