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立德树人 打造金课——我校在清华大学举办首届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组图)

时间: 2019/08/14   作者: 刘子滕 邬丽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 刘子滕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邬丽)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进一步提升我校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812-20日,我校联合清华大学举办第一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开班典礼于813日在清华大学创新大厦隆重举行。清华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罗炜主持,我校副校长曹福祥,人事处处长郭时印、副处长林丽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出席。

郭钊副院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和文化,希望学员们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做到知行合一,让学习成为终身的习惯。

曹福祥副校长发表讲话。曹校长指出,这次参加“立德树人,打造金课”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40多名骨干教师,是由各个学院推荐上来的优秀教师,组织培训的是中国最高水平的学府之一清华大学,请来授课的是清华大学精心挑选的顶尖级专家。他希望参与研修的学员们,一是珍惜难得的机会,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勤于思考,带着任务学习消化和吸收学到的新知识,灵活运用到教学当中去。三是严肃纪律,严格要求。在培训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良好的学习氛围当中充分感受清华的人文气息,感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研修班班长、芙蓉教学名师、我校商学院教师李继志代表全体参加研修的学员们发言。她感谢学校和清华大学为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她认为,教师作为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团队意识培养的领路人,对自身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对自己的业务水平要做到“精益求精”,科研教学做到相辅相成。她表示,将在清华园美好的环境和氛围中,与大家一道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深入思考,真正使研修成果转化为指导教学实践的推动力。

随后,举行了班旗授予仪式,学员们在清华校歌声中佩戴上了校徽。

此次研修班为期9天。为加强班级管理,提高研修效果,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召开了动员会,明确了研修任务,制订了研修纪律,组建了班委会,设立了党小组。研修课程将主要围绕混合式教学实践、教学设计中的明辨性思维、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如何做好研究型教学等主要内容展开。课程内容丰富而详实,不仅有教师现场授课,也包含文化体验、团队活动、现场教学、现场评课、学习成果汇报等多个环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