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我校勇夺三枚金牌卫冕大满贯(组图)

时间: 2019/08/15   作者: 彭成根   点击:

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比赛现场 李紫浩 摄

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比赛现场 李紫浩 摄

颁奖典礼现场 李紫浩 摄

我校参赛代表队现场合影留念 李紫浩 摄

本网讯(体艺学院 彭成根)87日至12日,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岳西举行。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每年举行一届,是国内最权威、参赛规模最大的舞龙舞狮运动赛事。本次比赛来自全国18个省市42所高校的866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本届比赛分为甲组(普通高校)、乙组(体育专业)、丙组(职业技术学院),比赛项目分为舞龙、南北狮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以及教学双龙等。

我校在教学双龙、男子舞龙自选及男子舞龙规定等三个项目上进行了角逐,在单项比赛中勇夺三枚金牌,成功卫冕大满贯;男女混合团体总分排名第一,稳居本届比赛体育专业组榜首。同时我校还获得本届大赛的“最佳龙头奖”“最佳教练员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了本次比赛,学院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舞龙队教练员彭成根、李紫浩、邵永祥等带领学生充分利用晚上和课余时间,每周两次训练,长期坚持。赛前还进行了为期45天的高强度集训。集训期间队员们战高温、斗酷暑,凭着顽强的意志和集体荣誉感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本次比赛由体艺学院副院长熊少波带领体育艺术学院师生23人参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舞龙队以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技术、完美的艺术表现实力圈粉,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2013年以来,我校七年内参加该项赛事六届比赛,共参加了18个单项的比赛。项目涉及男、女队规定,自选,教学双龙及传统套路等,农大学子在赛场上精彩演绎,共获得17枚金牌,1枚银牌,每届比赛男女混合团体总分均居体育专业组第一,连续卫冕大满贯。七年来,百余名农大学子在舞龙运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磨练了意志,学习了技艺。

我校是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项目)传承学校和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工作,全方位“融入贯穿”。茶艺、舞龙运动、舞狮运动、民族民间舞蹈等一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在湖南农大校园得以蓬勃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